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69篇

个人描述

陆畅 山东 郓城 QQ240751115

假如我是一片小雪花

分类:散文
2023-10-22 17:50 阅读(?)评论(0)
假如我是一片小雪花

假如我是一片小雪花
?我愿落在妈妈的脸上
?亲亲妈妈
?然后
?快乐的融化

?今天是星期天,阳光明媚。一边林中小坐,一边看雪英健身,时不时的看下手机,聊几句天。黄绿相间的叶子挂在树梢,铃铃地在秋风里撒欢,像及了天空的孩子。
我想起北京,想起北京的秋天。
天气渐渐的凉了,小孩子是不是添足了准备过冬的衣服,他们的被子是不是经常翻晒,他们是不是到哪里去玩了,备没备足水,早饭吃好了吗,午饭心里有谱了吗?等等等等,满脑子的都是……
?“姐姐,姐姐,给我拍个照,在落叶里,注意一定要拍出秋的味道”。雪英一句话把我拉出了北京的秋天。是的,秋凉了,于我于她也该是人生的秋天了。想起小女儿,拿起电话“妈,连续上了八天班,睡了一个大觉。醒来一看,阳光是那么明媚,一切都欣欣然,各种希望……”。“呀,您二妮真会说,看起来心情肯定很好!”。二妮儿从小就很会说话,讨人喜欢的很。前一段时间我想起她说柳条儿是春姑娘的辫子给卢主席,卢主席说这姑娘不是一般的灵动,我曾不止一次的给文友等说过“假如我是一片小雪花”的句子,我忘记不了,一辈子都忘记不了,相信文友们记住的也不止一个。还有一次,雨后初晴,凉衣服的铁丝上挂着一串水珠儿,“项链,项链”我瞠目,四处寻找,不到五岁的她指着铁丝说“难道这不是太阳送给妈妈的项链吗?”……
?此类的事情还很多。大学毕业后,聪明伶俐的她选择了做一名教师,我很遗憾!!但是她说这是她喜欢的职业,没办法,我只好接受。我总觉得她的天资比姐姐好,她也应该是和姐姐一样的硕博连读下来,在取得一定的社会地位,较好的经济收入的同时,为社会为人类做点贡献。但是转念一想,何不随了她的便去,喜欢,才能做好。把她的灵气聪明才智用在教育上,不也是一样为社会做贡献吗?并且教师也比较受尊重,学校相比于社会上其他地方,也是象牙塔了 ,还是比较适合单纯善良的她。于是也便释然,尽管每年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心口还是隐隐的疼……
?想孩子了,大孩子小孩子,所有的孩子们!!但愿努力奋进,快乐前行,幸福一生!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10-22 17:5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心梦文学赋 下一篇:秋日放歌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